柚子最好吃了!!!

柚子真的好吃

愉快的探索生活(七)

“国王陛下,英/国先生。”骑士从转角处走进,“有本源的消息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国王轻抛下手中箭矢,转头笑着看向亚瑟,“去看看?”


“废话。”亚瑟向骑士走去,心不在焉地攥着手上的东西。但是总感觉有什么不对劲,他又瞥了一眼身后的仓库。


浓郁的茶香扑面而来,携带着熟悉的魔力。亚瑟霎时折断手里的箭,还蕴藏在箭里的魔力轰然涌出,直接撞上侵袭而来的人。


或许,那不是人。


亚瑟漫不经心扔掉碎了的箭,轻巧地抖了抖手上的碎木屑,再转身面向来者。穿上黑桃服饰后,他在原来世界隐藏的傲慢与自信展露无余。似乎让人想起了那辉煌了日不落帝国,想起了他曾为女王宣誓忠诚的那一幕。


国王默不作声的看着这一切,只是没有收回放在剑柄上的手。他注视着亚瑟,似乎又回到了刚来到黑桃国的那天。他站在皇宫前甚至不被允许进入,他只能沉默的等待,他似乎理解了权力的意义。等到夜晚,他看见了王后。那肆意的模样,优雅与傲慢并存,他记住了。


骑士的手连动也没动,他甚至悠闲地找了张椅子坐下来。当他一不小心露出剑柄时,对面声势浩大的魔力似乎颤抖了一下。


“英/国先生。”对方优雅开口,甚至行了个礼,就是好像不太乐意撤掉魔力。


亚瑟不做声的看着他,就这样平静地对抗着对方强大的魔力压制。然后他说:“伯爵,你在这里。”


“是啊。”伯爵笑了,而盘旋已久的骇人魔力也消散了。


“那就在这里说吧。”骑士放下手里的茶杯,“中/国先生虽然打不开通道,但还是可以沟通和联系的。目前joker的权杖和能力也到了普/鲁/士先生和西/兰手上。而一部分的嫌疑人则是时之钟和王后院子里的小精灵们。”


国王依靠在墙上,这时候不解开口:“一部分的嫌疑人?”


亚瑟则问到:“时之钟和小精灵?”


骑士点头:“这也是我想说的。王后院子里的小精灵们预判到王后有一道死劫,他们想的方法就是借用您的力量。”


亚瑟和国王同时诧异开口:“死劫?”


亚瑟迷茫了,国王怔住了。


伯爵倒是不在意地说:“小精灵误判多了去了。”


“嗯,但这次好像是真的。”骑士淡然道。


“王后怎么会死呢?”伯爵似笑非笑地看向骑士。


“这也是疑点之一。”骑士又浅品了口茶,“走吧,回城堡去,你封印这件事好像也有关系。”


“你打算怎么把我带回去呢?”


骑士叹了口气:“当然是送您进去。”


亚瑟拿出一个杯子:“送?不至于吧。”


骑士看了看杯子,愉悦了:“真不错啊,英/国先生。”


国王也笑了,他当然记得这是什么。当年审讯的时候,王后带着这个茶杯,所有人都变得非常安静。他好奇地问那是什么,王后温柔地告诉他,是用来催眠的,里面曾经有个魂灵,但是被封印了。


“现在还需要问您刚才问的那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吗?”亚瑟柔声询问。


“不用了。”伯爵气笑了,然后他向前迈步,消失在众人面前。


国王有一丝怀疑是他逃走了,但骑士和亚瑟都没有任何反应。


骑士身体突然半隐,懊恼到:“我忘了国王还不能自己传送回去。”


亚瑟叹气:“我带他吧。”


骑士随即消失,倒是还留了一句话“好的。”


亚瑟将手伸向国王,淡淡道:“抓住我的手。”国王抬起来手,虚虚一握。


然后他被放开了,人也回到了皇宫中,周围是泡好茶的王耀和已经开始喝茶的伯爵。


亚瑟也默不作声地拿出一个茶杯,熟练地开始煮茶。


国王眼前突然闪回了一个片段,当时的王后直面向他走来,理了理他的衣领,顺便紧握了一下他脖子上的怀表。他有点奇怪,于是看了一圈房屋里面。大家已经都开始盯着他看了,国王一瞬间感悟了伯爵刚才被气笑的心情。


“所以说?”骑士开口。


“怀表。”国王打断了他,“我看见了王后过来握紧了怀表。”


“这样吗。”亚瑟喃喃低语。


“那可能小精灵预料到的是你的死期。”伯爵笑了。


国王不理解。


“怀表会吸人寿命啊,你不知道?我还记得人类时间的滋味,贼棒。”伯爵回忆道,“所以为什么只有我被封印,怀表却好好的,骑士大人?”


“你蛊惑人心, 怀表是利益交换。”亚瑟说。


“哼,不还是有人没被我蛊惑到,那本来就是我的能力,我怎么不能使用?”伯爵愤愤不平。


“我想你这么几年也没安分吧。”骑士问。


伯爵闭嘴了。


“我的,死期吗?”国王问。


“不可能。”亚瑟断然道。


“这茶壶喜欢乱说话,不用在意。”骑士回答说,“不过,怀表可能有问题。”


众人安静下来,这个局面确实过于混乱。


骑士忧郁地想到了千百年前的世界护卫战,或许那里有些线索,到底要怎么才能把通道打开,怎样才能让世界恢复正常。


窗外的灯一时间亮起,吸引了国王的目光,他看见人们安居乐业,似乎每个人都很幸福。世界依旧在运转,不论发生了什么,灾难,浩劫,还是违反常理的事情,这些似乎都不能阻止时间继续流淌,事情继续发酵,世界继续绽放。


亚瑟轻笑了,这个世界就像一个谎言,一个美丽至极的谎言。他不知道王耀当年为什么和其他古国共同创建了这个世界,但他在某些时刻确实很感谢王耀当时的做法。


在这里他有时间梳理自己的情绪,有时间反思世界的运转。他当然不甘于自己原本的世界变得人均面目憎恨,互相仇视,但他也无可奈何,人们是不会让一个“非人”去掌控他们的世界的。


他第一次踏入这里,就像第一次阅读《马可·波罗游记》一般。繁荣安宁,这种气质实在是吸引人。


他问:“我刚来这个世界时,你们为什么会在荒野上。”


国王说:“只是一次例行的清剿魔物,当时王后已经失踪三四天了。”


“三四天?”亚瑟皱眉道。


“没有。”骑士突然开口,“您来之前的几个小时内我才察觉不到王后的气息。”


“所以你刚开始那么无所谓。”国王陈述道。


伯爵插嘴道:“巧了,我的封印刚好是一两天前刚解除的,我刚想跟那人道谢,他就跑了。现在看起来你不想彻底解除我的封印,为什么?”


骑士叹口气:“那不是我的人。”


伯爵突然反应过来:“所以,这个世界里,有敌人?”


“显而易见。”亚瑟抿了口茶。


“怀表又跑哪里去了?”伯爵问骑士。


“这是我想问你的。”骑士无奈道。


“他回来了。”亚瑟看向国王。


国王脖子上的怀表闪了一下,变出了一个小人,手上还拿着纸和墨水。


小人刚出现准备找桌子放下这些,却又忽然感觉到很多很多人。他目瞪口呆地看见亚瑟和骑士,下一刻又消失了。


“他倒是会跑。”伯爵不屑一笑。




“算了吧。”基尔伯特插嘴道,“现在什么线索都没有,就算找到碎片也拼不起整张图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疲倦地点了点头。他刚才被完全迷茫的王耀问了一大堆快要忘记的事情,见证到王耀逐渐更加的不理解,和自己快要耗尽的精力。


王后也难得的赞成基尔伯特,他拿起权杖说:“不是可以联系上吗,要不然一会儿直接跟对面联系?”


阿尔弗雷德一瞬间精神:“已经可以联系上了?什么时候的事情?我可以见到亚瑟了!?”


王耀轻咳两声:“是两个世界沟通的保底手段,那边本来就是依靠这里所创建的,所以交流和开门不是同一条路线。我本来以为门都开不了,联系也进行不了,没想到还可以进行联系。但也用不了魔法,不然会被敌人察觉到。”


“那用什么?”弗朗西斯诧异地问。


“你们都记起来了?”阿尔弗雷德不理解。


“没有,刚才王耀解释过了。”路德维系解释说。


“什么时候?”阿尔弗雷德疑惑。


“你不会看手机消息?”王后问。


手机,阿尔弗雷德视线飘忽,刚才为了用信联系笔友,恶补了一下水平很差的拉丁文,手机好像没电了。于是他说:“所以用什么联系。”


王耀笑了:“梦境。”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